弓也

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

我时常看着黑暗幽深的近代哲学,以及更为压抑的现代推理小说……但,我并不崇尚人性毁灭的结局,也绝非认为那是未来的终点。所以,在现实生活中,我反倒是最为精力充沛、活泼热情的那个,甚至穿着很雄性天堂鸟般的艳丽衣服,天天在为生活忙碌的人们面前晃来晃去、知知不休。

我对推理小说着迷的原因是,一方面它使我恐惧这个时代的科技产物——无论因为多么好地为人们服务的理由而制造出来的好孩子,都可以变成杀人的工具。而整个社会体制不是如此?无论传统或正在改变的现代,它们无一例外地也在某些人手中变成杀死人们心灵的工具……

一方面,它又使我荒凉的精神世界得到了经历冒险的满足感……跟随罪犯与侦探的脚步,细数那杀人的理由与维护正义的理由,解开人心灵的秘密——究竟何为人性?

评论
热度(2)

© 弓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