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也

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

很大的“?”

我反思了一下,我好和现实脱节,我又对比了一下,自己有所谓多才多艺也是因为和现实好脱节,所以我觉得挺好的。毕竟现实那么成功顶多也包括工作稳定、存款很多、富可敌国(?)、对象优秀、子女优秀、家业浑厚宛如黑社会(?)……五百年以后,这块地连同上面的房子早就易主,里面居住的儿女也不知道四散到了何方,又何必执着地延续传统其中的糟粕?


但在精神世界,一本小小的凝聚一生思考的小册子的内容可以流传千古,永垂不朽……


想到如此,“很大的‘?’又出现在我的眼前”(丰子恺),人们为何穷尽一生也要追求的是把一切物质和未来牢牢掌握在自己短小的双手中,一定要摆出明天立即要拥有大公司、大企业工作、炒股买房赚翻、一夜成名、一夜暴富(不少家长把这种愚蠢的愿望强加在自己孩子身上),而不退一步,仔细观察世间的情况、把精力放在修养自己的内心、向伟大的灵魂看齐上?


于是,我真是越来越困惑了呀!

评论
热度(1)

© 弓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