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也

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

我是一个现代的炼金术士,当然,实际上是家族遗传的。我母亲的祖先在远古时期是强大的巫族,至今他们的文明遗物还在被不断发现;我父亲的祖先是聪明的萨满,发明了历史上的“弓”。


没想到吧?这个世界确乎有魔法,而且它还以这样纯朴的形式还在蔓延。

我呢,在现代大学里自然选择了修习中世纪哲学(神学)、启蒙运动哲学以及东方历史。


我天天埋头学呀学呀,试图寻找已经在人类历史失落的金花的种子——“哲人石”。传说,它能孕育出强大的精灵墨丘利,他是光明的使者,神谕的信使。有了他的智慧,我们这个摇摆不定的科技文明一定能够摆正方向,继续平稳地前行,而不至于如科学家担忧的一样——在灾异的全球环境与物种灭绝中毁灭。


于是,我年纪轻轻,便辗转于著名的学府学习各种深奥的知识——现代生物学孕育之地剑桥、现代经济孕育之地纽约、现代宗教幸存之地圣地亚哥,都待了个把年头,努力学习那儿图书馆博物馆中珍藏的资料。


然后,有一天,我终于在学习了无数古书后,成功召唤出了神的使者,伟大精灵墨丘利——

我迫不及待、满怀欣喜地问他:“精灵墨丘利!我们该怎么拯救人类的未来?”

然而,这个样貌年轻的异教神灵,同样一脸茫然地看着我,回答道:“我也不知道!”


——弓也《一个21世纪的东方炼金术师》

评论
热度(5)

© 弓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