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也

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

拼浑天仪模型的时候,我突然思考了一下,某些人类对于探知真理的执著。


作为一个现代炼金术师,我很期待发现真理,所以尝试从古书中召唤出不朽的智慧精灵墨丘利。他雌雄同体,掌握生命诞生于死去的秘密。在古代,他也被叫做“神”以及其他的同类词。


根据历史记载,他(?)能够以灵魂的方式点化人类,不知有多少知晓秘密的人获得了真正的永生,从古代一直活到现在,还在秘密地生活在我们这个时代中。


于是,有一天觉得自己读够了古书中的方法与需知的我、正式念诵古老的咒语,召唤出伟大的精灵墨丘利!


我特意选了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在纽约高楼的天台举行仪式,期待有戏剧性的魔法场景发生——


可,当我念完咒语,却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


但是,过了一天,我在看历史书的时候,突然从书中浮现出一个看起来不怀好意的东方人。他的穿着并不华丽,看起来像个乞讨为生的古代流民,声称自己没有魔法!


这样的人类灵魂,我要来何用呢?一定是我念错了咒语!这么想着的我,忍受了一年之后,终于把这个对我追寻真理一点没有帮助的灵魂赶了出去!


毕竟,一个人的身体维持两个灵魂也是很浪费的吧!


所以,我又看了更多的古书,探寻西方炼金术的方法。再一次、再一次地感到成功的自信!


我选择了一个天气明朗的晴天,在正午召唤精灵墨丘利,探寻永生不死的秘密!


墨丘利啊,出现吧!雌雄同体、集光明与黑暗于一身,伟大的三位一体精灵!


“嗨!你又把我叫来啦?”


同样的东方人,很开心地样子,原样地出现在了我面前。


——好吧,对于召唤墨丘利的炼金术,一定又是我哪里搞错了吧!


——以防万一你不知道这是瞎编的小说《一个东方炼金术师的札记》

评论
热度(3)

© 弓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