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也

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

12/24/21

 

我又从那个噩梦中醒来。

 

天空是鲜红的颜色,就像熊熊燃烧的火焰。一朵奇异的灰色的积雨云盘旋在我的头顶,洒下冰凉的细雨,似乎在抚摸我的脸颊,又似乎在亲吻我的额头。

 

只是,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所呼吸之空气都充满了灼热的灰尘,我的肺似乎要燃烧起来。

 

我穿着古代的衣服,茫然地跌坐在同胞(人类)的尸体上。

那些依然是人类形状的新鲜残骸,像是睡着罢了。可鲜血遍布他们的全身,眼睛也已经失去光芒,他们僵硬的手中还紧紧握着自己的兵器。

 

我,从来数不清这片荻草萋萋的河滩上究竟有多少这样的士兵(男子),因为实在太多太多,一眼望不到尽头。

而我麻木地握紧了手中的青铜剑。它闪闪发光,锋利无比,是我最信任的伙伴。只不过我再也没有需要挥动它了。

 

——这是个凄凉的、充满死亡气息的世界。

 

我活下来了,从这两国交战的边界上。我胜利了,在这残酷无比的战争中。

可我为什么,只感到深深的、要将自己全盘吞没的孤独?

 

每次从这个梦醒来的时候,我都感到头隐隐作痛。

从小开始,我便时常做这个梦。直到我在现实中的年纪和梦中的莫约二十出头的“我”一样的时候,我还是在做这个梦。

 

等我老去,入睡的时候,还会继续回到这个梦境吗?

 

“我”到底是谁?为什么会总出现在我的梦境里?

 

而那些既有清晰的五感、又有自由活动的意志的梦境,会不会是我在这21世纪不曾经历过(回想起)的现实(过去)呢?

 

莫非,人真的有前世吗?


评论

© 弓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