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也

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

《流民之歌·其六》


“请宽恕我的不忠!”
游历人世,终于十分疲倦的我
如此对自己的神说道
“我明白了,人性是永恒的黑暗”
因我在人世所见之处
皆是人们无心改变,那心中的荒芜凄凉

面容宛若少女的永生之神微笑着
对我娓娓道来世界嬗变的规律
他的声音好像初春融化寒冰的溪水
他的故事好像初冬温暖枝条的阳光

那是——人类智慧无法全盘理解
我之双手永远无法触及的「宇宙」
神秘深邃,高远摇曳
布满了过去的星辰与尘埃

但,即便如此,我的神也温柔地向我讲述
那人类因何而生、因何而亡的故事
以及人类(我)如何才能获得真正幸福的方法


他说道
“为我、为所有的人们歌唱吧,流民之子”
“你无家可归,也无处可去”
“心中所满怀的寂寞与哀伤,是你灵魂(人生)的模样”
“就像那栖息在东方花园中的神鸟(夜莺)一样”
“不停地歌唱吧”

评论
热度(1)

© 弓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