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也

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

老子说道:“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据说,世间万物存在着相对面。我们很容易猜测,应该阴阳的“质量”是相衡的,有多少阴,就有多少阳。不过,其实应该也必须建立在纵横的时间中,试想一下,如果阴阳真的平衡,那么一个时代,应该永远高尚和邪恶处于相互持平,而不可能有高尚占上风的“盛世”以及邪恶占上风的“乱世”。


注意啊,我们现在说的只是同一个时间点内,高尚和邪恶的不平衡是吧?如果将这个点延长,变成若干个时代——大约500的范围内,我们可以明显发现,“盛世”和“乱世”的更迭是一个有规律可循的循环:乱世之中必出英雄,拯救混乱、确定新秩序;而盛世之中往往诞生邪人,孕育混乱、打破稳固的秩序。由此循环往复,今日也是如此……

所以,说了这么多很显然的废话,我只是想说,这个身体里,难道维持我一个【外向的】(对社会发展起推进作用)人格就需要三个【内向的】(逃避社会现实的)人格——埋头搞研究不懂得阅读空气的学者、内心装满人性黑暗的神学家、画画比吃饭睡觉找工作重要的艺术家——来平衡吗?!


这实在是太过分了!我是说他们内向人简直在社会中毫无表达能力嘛!

太浪费人类啦!


——《PHRD-不可思议人类研究开发计划》

评论
热度(1)

© 弓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