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也

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

以蠡测海-其一·有一天我与那个少年的一次谈话

感觉自己写了不少意识流的东西,如果喜欢看我画原创的小伙伴们看着应该还蛮有趣的。其实应该算是给理解我正在准备的那部漫画的一些线索的补充。于是在lofter决定不定时发一下,希望大家喜欢~

以蠡测海系列里的是经过特意删减的部分,而删减的部分是代表“我”的部分。我写的的究竟是真实,还是想象呢?我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那么,希望大家观赏愉快。

—————————————————————————————————

今天的天气很晴朗。蓝天白云,阳光所直射之处都是烫人的灼热。

绿色的桑树和枫杨树投下清凉的阴影。金色的光斑在经过暴晒的白灰色水泥地上摇晃。偶尔有勤奋的玉带凤蝶从合欢树上飞舞而下,它们扇动着巨大却轻盈的黑色翅膀,优雅地从这一朵粉色毛茸茸的合欢花飞到另一朵合欢花上。

 

            蔚蓝而高远的天空是寂寞的。

            白纱似的又轻又薄的卷云是寂寞的。

            沙沙摇晃的桑树林是寂寞的。

在暖烘烘沙地里打盹的老母鸡也是寂寞的。

……

 

我闭上眼睛,我知道放空自己精神的方法。什么都不去想的话,眼前被眼皮保护起来的忽明忽暗的虚无,会带我进入我画中的世界。

它也是那个我在梦里总是徘徊着的世界。

 

眼前忽明忽暗虚无的黑色,出现了一个绿色的小点。小点渐渐扩大,一股清香的水汽和植物汁液的味道扑面而来,占领了我的脑海。

眼前的绿色即将扩充满我整个的脑海时,我听到了声音。

是狗尾草在风中摇摆的窸窸窣窣的声音。

是鸟儿翅膀划过天空的风声。

是蝉鸣,此起彼伏的蝉鸣。

……

 

随着听觉逐渐清晰了起来,我的视线渐渐对焦。眼前模糊的一大片绿色,终于呈现出了形状。

 

广大而高耸的桑树林里,一个微微回头,背对着我的十四五岁的少年站在那里。他穿着一件红色偏橘色的大襟长袍,腰间随意的系了一根淡黄色的带子,斜插着一根横笛。

我看见他的时候,他时常在仰望天空。他偶尔会蹲在地上摆弄花草。

他喜欢自然界中的生灵。我时常看到他向空中伸出手,小鸟或者蝴蝶会飞来停息在他的指尖。

 

可令我总感到难过的是,他的澄澈的双眼,从未正视过我的眼睛。

 

 

-其一·有一天我与那个少年的一次谈话-

 

第一次察觉到他的存在,我是如此描述的:

 

「我看见了一个少年的影子

    他无时无刻地

对我微笑

 

然后

他转身消失在了房廊的尽头」

 

……

 

 

“你快乐吗?”我这么问那个少年。

 

他眯起眼睛,似乎是在嘲笑我问那么显而易见的事情。

“如你所见,我很快乐。”他说。

“我有天空,田野,树木和动物们作伴,我很快乐。”

 

我知道他是真诚的,但他的话总令我无法释怀。突然,我想到了什么。

“那小河呢?那条美丽的小河呢?”

少年沉默了。

 

他沉默了许久,叹了口气。

“我喜欢夏天。”

“所以我的春天,秋天和冬天都不见了。”

他平静的语调变的缓慢起来,“……我的小河,在那时候也一起不见了吧。”

“是我们的小河。”我纠正他。

少年插嘴,“还有那片美丽的紫玉兰田。”

“嗯。”我回答。

 

“你一定很难过吧?”他问。

 

“非常非常的难过……

“可是我没有想到的是,你出现在了迷茫的我面前。”

 

 

            少年慢慢的回答道:“你是我,我是你,你在创造我的时候便知道的不是吗?”

 

            “所以我一直想问你,你为何永远带着我徘徊在那个有蝉鸣的晴朗的夏天?你为何总是不愿意走到那条小河旁边?

“我知道你有让我看到已经消失的事物的能力,但明明我是那样怀念着那条小河,如果你是我,我又是你的话,为什么要在我面前避开它而不谈它的消失?

 

少年既没有点头表示赞同,也没有摇头表示否认,他只是叹了口气,转而仰望蓝天上飘过的一朵像兔子形状的云。

他的眼睛是鲜艳的会令人眯起眼睛看的浓浓的绿色。当阳光穿透他的眼睛的时候我才发觉,他的眼眸的绿色,正是盛夏时油亮的桑树叶所拥有的那种富有蓬勃生命力的绿色。

以前我竟然没有意识到这种颜色正是是桑树叶的颜色,我这么想着。

 

 

“我与你同甘共苦。你快乐时,我也快乐;使你难过的事情,我也会和你一起觉得难过。

“我分享你的孤独,也共享你的喜悦。

“我们有相似的经历,相似的情感,相似的渴望。

“我是你,而你也是我。

 

我点点头。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7)

© 弓也 | Powered by LOFTER